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淡马锡“潜伏”ONE冠军赛淘金中国市场

淡马锡“潜伏”ONE冠军赛淘金中国市场

经济参考报2016年07月19日09:0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世界第二大综合格斗赛事组织ONE冠军赛近日在上海宣布,与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为首的联合财团达成数千万美元投资协议,拓展中国市场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

世界第二大综合格斗赛事组织ONE冠军赛近日在上海宣布,与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为首的联合财团达成数千万美元投资协议,拓展中国市场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

海丽凯资本是新加坡知名投资公司淡马锡旗下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淡马锡“潜伏”的背后,中国体育产业正释放出的巨大投资机遇,吸引着国际资本的目光。

根据新近发布的《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十三五”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1%,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

ONE冠军赛和海丽凯正是冲着这个庞大的市场而来的。

作为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综合格斗(MMA)在过去十年里呈现几何级增长。

从2014年至今,ONE冠军赛已先后在北京、广州、长沙、合肥等中国城市举行过五场赛事,出票率和现场观众的热情程度都出乎主办方的预料。而授权乐视体育播出的国内国际赛事视频,也都有着相当高的点击率。

ONE冠军赛创始人查特里·西尤堂透露,目前ONE冠军赛正与国内多个地方电视台接洽,并计划与更多中国本土传统和新兴媒体展开合作。

淡马锡显然也十分看好这笔以中国为重心的投资。海丽凯资本CEO刘中晟表示,希望在未来12至18个月中,将ONE打造成为亚洲第一个十亿美元级别估值的体育媒介公司。

[责任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