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股市周评:A股继续上行 沪指连涨三周

股市周评:A股继续上行 沪指连涨三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8日10:0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A股延续上行态势,上证综指已连续第三周上涨。两市两融余额仍在快速增加。

新华社记者许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本周A股延续上行态势,上证综指已连续第三周上涨。两市两融余额仍在快速增加。

回顾本周行情,沪深股指周二的上涨为本周的整体上行奠定了基础。当日,上证综指上涨54.46点,涨幅达1.82%;深证成指上涨163.03点,涨幅1.54%。

与沪深股指走势略有不同,创业板指数在周二周三都录得较大涨幅。周二,创业板指数开盘报2218.02点,当天涨幅1.3%;周三收盘时报2285.37点,当天涨幅1.69%。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054.3点,周涨幅2.22%;深证成指报10823.21点,周涨幅1.99%;创业板指数报2263.78点,周涨幅1.11%。

本周市场交投相对活跃。沪深股市最大日成交金额为7349亿元,虽然此后的交易量有所减少,但在周五沪市仍成交2028亿元,深市成交3653亿元,两市合计5781亿元。

两市两融余额继续增加。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为4844亿元,深市3925亿元,两市合计8769亿元,比上周末多106亿元。

新三板市场仍处于下跌行情。截至本周五,三板做市指数报1126.66点,周跌幅1.03%。这已经是三板做市指数连续第六周下跌。

本周证监会发布2016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等7家上市证券公司评级下调。这些券商分别因经纪业务、两融业务和新股发行保荐业务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