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机构1个月内调研435只个股 工业机械类最受青睐

机构1个月内调研435只个股 工业机械类最受青睐

证券日报2016年07月18日10:0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调研一直是机构选股的重要途径,而机构调研了哪些个股,也往往成为投资者选股的重要参考。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调研一直是机构选股的重要途径,而机构调研了哪些个股,也往往成为投资者选股的重要参考。作为参与二级市场投资的主要机构类型之一,公募基金的近期选股更是惹人眼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机构1个月内(6月17日至7月17日)共调研435只个股。其中,按WIND分类靠前的行业有,工业机械类个股39只,电器部件与设备类个股24只,电子元件类个股22只,西药类个股20只。

值得注意的是,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共有15家公司9次调研苏宁云商,使得苏宁云商成为机构最为关注的上市公司。从调研时间来看,最早的一次是6月21日,最近的一次发生在7月14日。6月21日,参与调研的机构较多,有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华夏基金、中欧基金、富国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太平洋保险、兴聚投资、润晖投资。而在9次调研中,外资机构多次参与,包括美银美林、麦格理证券等。

此外,7月6日、7月12日和7月14日,华夏基金单独对苏宁云商进行了调研。7月6日苏宁云商报告显示:“华夏基金梁珺先生于7月6日参观了公司八里庄慈云寺桥店,了解了该店客流、各品类销售、会员专属区域、数码讲堂、餐饮课堂、红孩子亲子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店面管理等情况。”

7月12日,苏宁云商报告中称华夏基金研究员“参观了公司上海浦东第一店,了解了该店客流、各品类销售、门店考核指标、线上线下融合、店面管理等情况。”

而7月14日苏宁云商报告称:“华夏基金梁珺先生于7月14日参观了公司上海五角场店,了解了该店客流,考核指标,增长空间,人效、坪效、毛利情况,线上线下融合、店面管理等情况。”

综合9次调研,机构较为关注的主要集中在苏宁易购店面业态;关于广告投入的计划;苏宁物流整体架构、业务来源、盈利模式;苏宁仓储、干线、落地配情况;苏宁金融基本情况等问题上。

其中,涉及苏宁金融的主要问题有:“公司金融业务模式是通过资本金+杠杆开展业务吗?”“关于互联网金融,苏宁在技术投入方面做的如何?”对此,苏宁云商回应:“企业和个人贷款业务是占用资金流最大的,公司的各个子公司都具备良好的对外融资能力。(苏宁金融将)通过‘内部资金+外部融资’模式开展业务。IT投入对于任何一家金融公司来讲都很重要,苏宁金融目前900多名员工中有500多人是IT人员,投入也很大。”

2016年一季报显示,共有47家基金公司持有苏宁云商合计7971.95万股,2016年一季度末相对2015年年末基金合计增持了2948.46万股。基金中持股数量最多的是被动指数型基金银华深证100,持有1314.44万股。而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持有该股市值最多的是国富弹性市值,持有1000万股。

6月8日,中泰证券发布的个股研报认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苏宁云商具备安全边际:随着阿里投入的资金到位,固定资产证券化推动资产重估,公司现金储备有望达到800多亿元(现有资本+阿里投入资金+商业、物流资产资产证券化),为公司后续业务的开展提供强劲动力,阿里入股价,第二批员工持股价均在15.17元,且公司业绩的边际改善正在发生,向下空间小,向上空间大,我们认为仍然值得买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