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万达抄底英镑 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

万达抄底英镑 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3日08:5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万达集团旗下美国多厅影院(AMC院线)12日宣布以9.21亿英镑、约9倍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 & UCI院线,这是AMC继宣布并购美国卡迈克院线之后又一大动作。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万达集团旗下美国多厅影院(AMC院线)12日宣布以9.21亿英镑、约9倍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 & UCI院线,这是AMC继宣布并购美国卡迈克院线之后又一大动作。

记者12日晚从万达集团获悉,Odeon & UCI院线是欧洲最大电影院线,拥有242家影院2236块银幕,绝大多数影城位于欧洲各大城市黄金地段。近12个月收入约11.56亿美元,占据欧洲约20%的市场份额,在欧洲主要大国电影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万达并购Odeon & UCI院线始于3年前,中间经过多轮艰苦谈判,因为价格原因一直未达成一致。由于英国退欧公投,带来新的机遇,双方终于达成协议。

据介绍,此项并购在欧盟批准后,万达将形成全球院线布局。北美、中国、欧洲世界三大电影市场,万达都占据市场领先地位,成为全球最大院线运营商。距万达到2020年占据全球电影票房20%目标又迈近一大步。

万达建立全球院线网络,在世界电影产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世界电影产业格局将为之改变。过去有电影全球发行能力的只有美国好莱坞六大制片企业,万达通过掌握终端渠道,未来有可能成为唯一具有电影全球发行能力的非美国企业。在电影制作、发行等环节,万达也有望成为全球电影产业龙头。

并购利好是双重的,通过增加对Odeon & UCI院线投入,影城设备更新,提升观影体验和经营业绩,可以增加当地就业和税收。AMC公司CEO兼总裁亚当·阿伦表示,本次并购是以英镑计价。某种意义上,英镑处于低点,对AMC并购有利。管理层十分看好Odeon & UCI院线发展前景,有能力实现收入和盈利较大幅度提升。(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