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国企改革概念纷纷走强 沪指5日站上3000点

国企改革概念纷纷走强 沪指5日站上30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16:2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4日在京召开。业界普遍表示,国企改革或再度进入政策密集期。受此鼓舞,A股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纷纷走强,并带动沪指站上3000点整数位。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在国企改革概念股纷纷走强的带动下,5日上证综指延续反弹站上30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和创业板和创业板指数双双收跌,但幅度十分有限。两市成交继续放量,合计突破7000亿元。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991.75点小幅高开,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盘中沪指轻松突破3000点整数位,摸高3010.28点,尾盘收报3006.3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7.79点,涨幅为0.60%。

深证成指未能收红,不过10602.77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跌7.09点,跌幅仅为0.07%。

沪深两市超过1500只交易品种收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8只个股涨停。创业板新股N世名、N爱司凯挂牌上市,首日涨幅均为近44%。

除IT板块逆势微跌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告上涨,不过幅度都不足2%。机械制造、运输物流、建筑工程板块涨幅领先,均为国有企业较为集中的板块。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放量,合计突破7000亿元。

沪深B指继续走高。上证B指涨0.15%至352.28点,深证B指涨0.09%至1117.72点。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4日在京召开。业界普遍表示,国企改革或再度进入政策密集期。受此鼓舞,A股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纷纷走强,并带动沪指站上3000点整数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