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收购比雷埃夫斯港股权迈出决定性一步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收购比雷埃夫斯港股权迈出决定性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09:2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从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了解到,7月4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希腊共和国资产发展基金在北京签署确认函,宣布此前签署的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PPA)股权转让协议中列明的交易交割前提条件已全部满足,这标志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完成收购比雷埃夫斯港67%股权上又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新华社记者贾远琨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了解到,7月4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希腊共和国资产发展基金在北京签署确认函,宣布此前签署的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PPA)股权转让协议中列明的交易交割前提条件已全部满足,这标志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完成收购比雷埃夫斯港67%股权上又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今年4月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希腊共和国资产发展基金签署比雷埃夫斯港股权收购协议和股东协议,6月10日,比港管理局举行特别股东大会投票通过该协议,之后希腊反垄断机构也于6月22日批准并购交易。6月30日,希腊议会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批准认证了比雷埃夫斯港口与希腊政府所需签署的修改版的特许经营权协议,至此,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收购比港的一系列审批流程正式完成。此次确认函的签署,将对深化两国双边经贸往来和促进中希关系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万敏表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今后将依托比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把握“一带一路”和两国合作的战略机遇,将比港打造成地中海地区最大的集装箱中转港、海陆联运的桥头堡、国际物流分拨中心。

中远海运集团自2009年通过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公司(PCT)在希腊投资经营比港。目前,比港码头已成为希腊大型和技术先进的现代集装箱码头,是全球前100大集装箱码头中吞吐量增长最快的码头之一,也是多家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在地中海东部地区的重要枢纽港。2015年,比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已从2010年的88万TEU增长到了336万TEU,吞吐量排名也从全球第93位大幅提升到第39位。PCT的发展改善了比港的基础设施条件、带来了超过1200个新的直接工作机会,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