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万科A复牌首日跌停 对市场整体影响有限

万科A复牌首日跌停 对市场整体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09:1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时隔半年后,万科A于4日正式复牌,复牌首日跌停,报收21.99元。虽然万科A首日跌停,同时未来可能存在一定补跌空间,但多数机构人士认为万科对市场的整体影响有限。

新华社记者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时隔半年后,万科A于4日正式复牌,复牌首日跌停,报收21.99元。

万科7月1日公告称,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7月4日开市起复牌。此前,万科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A股股票自2015年12月18日13时起停牌。今年6月17日,万科公告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等有关事项。

7月4日9时15分,万科进入集中竞价阶段,记者发现,万科在卖一和卖二档出现了超过520万手的卖单抛压,而这一交易状况也让万科直接进入跌停,若以21.99元/股价格换算,开盘后欲出逃资金超100亿元。最终,万科A当天成交金额不到1亿元。

由于停牌半年多期间,大盘跌幅超过18%,万科H股跌幅则在30%左右,市场预期万科A股复牌存在一定补跌空间。按照停牌前万科的流通市值计算,复牌首日跌停,万科A市值蒸发超过200亿元。

虽然万科A首日跌停,同时未来可能存在一定补跌空间,但多数机构人士认为万科对市场的整体影响有限。“万科作为深圳市场的重要权重股之一,其复牌后走势对深证成指有一定影响,但这个影响也不应过度夸大。”一位机构投资者认为。

多位公募基金经理也认为,万科A股停牌已经半年多,市场各方对于这一事件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因此万科复牌可能会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

“若深铁方案最终获得通过,长期来看将提升万科估值,与深铁合作可以部分解决万科未来发展土地稀缺性的问题。”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乐加栋认为,万科复牌对于指数影响都已在预期内,对于地产板块其他公司影响也不大。(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