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海油130亿元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投产

中海油130亿元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4日08:3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3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了解到,总投资达130亿元的大榭石化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在浙江宁波正式投产。

新华社记者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3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了解到,总投资达130亿元的大榭石化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在浙江宁波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近20种化工品及柴油、航空煤油等产品,可满足浙江省及周边区域石油化工品市场增长需求,带动地方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向多元化、精细化、一体化发展。

据介绍,大榭石化馏分油综合利用项目拥有15套国内领先的生产装置,年产量达700万吨。其中,芳烃类产品150多万吨;丙烷8万吨、丙烯42万吨。项目以原有的常减压装置生产的蜡油为原料,用催化裂解、催化干气制乙苯等工艺技术,在保证技术、产品指标领先的同时,降低能耗、物耗。

记者了解到,大榭石化馏分油改扩建项目已于2016年2月启动,并将于2018年底建成。馏分油综合利用、馏分油改扩建两大项目填补了宁波石化产业链芳烃类产品的空白,形成“上下游通吃、无残渣废料”的循环经济链。与此同时,总投资近200亿元的产品升级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工作。

2015年,我国印发了《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提出集聚建设上海漕泾、浙江宁波、广东惠州、福建古雷、大连长兴岛、河北曹妃甸、江苏连云港七大基地,其炼油、乙烯、芳烃产能分别占全国比重的40%、50%和60%。(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