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股市周评:沪深股市略有上涨 市场关注万科复牌

股市周评:沪深股市略有上涨 市场关注万科复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2日18:4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盘整后,本周录得一定程度的上涨。市场关注的万科公司发布公告,将于4日开市起复牌。

新华社记者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沪深股市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盘整后,本周录得一定程度的上涨。市场关注的万科公司发布公告,将于4日开市起复牌。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932.48点,周涨幅为2.74%;深证成指报10458.43点,周涨幅3.06%;创业板指数报2211.18点,周涨幅3.94%。

沪深股市的周涨幅大部分来自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45%、0.58%;深证成指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2.27%、0.83%。

随后的3个交易日,沪深股指涨跌交替,涨跌幅都较小。本周股市交投相对活跃。两市合计最大单日成交金额为665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111亿元,深市成交4539亿元。本周两市最小单日成交金额为5203亿元。

两市两融余额增加较多。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为4770亿元,深市3765亿元,两市合计8535亿元,比上周末的8375亿元,多160亿元。

本周也是新三板实施分层的第一周,市场表现仍然低迷。三板做市指数在本周共录得4个交易日的下跌,周跌幅达到0.99%,在周五收盘时报1140.26点。三板成指在周五收盘时报1199.57点。

万科公司在深交所的公告中表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但交易事项尚需公司董事会再次召开会议审议、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最终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