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机构:截至6月底P2P累计成交量突破2万亿元

机构:截至6月底P2P累计成交量突破2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2日15:5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网贷之家”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P2P(个人网络借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到了2.21万亿元,其中,上半年累计成交量为8422.85亿元。报告预计,年底全行业累计交易量或突破3万亿。

新华社记者王晓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网贷之家”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P2P(个人网络借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到了2.21万亿元,其中,上半年累计成交量为8422.85亿元。报告预计,年底全行业累计交易量或突破3万亿。

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被列入“十三五”规划后的第一年,P2P的发展备受瞩目。

报告指出,在经历了前两年P2P行业的快速增长后,今年上半年P2P网贷平台数量呈现了阶梯下降的走势。截至2015年底,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有2595家,而截至2016年6月底,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经下降至2349家,半年时间减少了246家正常运营平台。预计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仍将下降。

2016年上半年内,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515家,其中,停业、转型等良性退出的平台共有247家,跑路、提现困难等恶性退出的平台共有268家。

就平台的地区分布而言,截至2016年6月底,广东省仍位居全国第一,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417家;北京、浙江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分别为299家、287家。

值得关注的是,P2P行业综合收益率仍在不断下降。今年6月,行业综合年化收益率逼近10%,为10.38%,环比下降了58个基点,同比下降了379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