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粮集团总资产超700亿美元

中粮集团总资产超7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9日08:5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28日从中粮集团了解到,中粮总资产已经超过700亿美元,控制的资产和机构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社记者林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8日从中粮集团了解到,中粮总资产已经超过700亿美元,控制的资产和机构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粮集团近日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目前中粮资产超过700亿美元,全球仓储能力3100万吨,年经营总量近1.5亿吨,年加工能力8950万吨,年港口中转能力5400万吨,拥有包括种植、采购、仓储、物流和港口在内的全球生产采购平台和贸易网络。

作为中国粮油行业的龙头企业,中粮持续强化资源配置能力,2015年进一步重组华粮集团和华孚集团,实现了粮食内贸、外贸、仓储物流的整合;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明确农粮、食品、地产和金融四大业务板块,以投资性业务支持核心主业,为更好履行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奠定坚实基础。

2015年,中粮完成对来宝农业的全资收购,中粮控制的资产和机构已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外粮食主产区一手粮源收储能力超过2200万吨、国际贸易量超过6500万吨,有效提升了“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统筹利用能力,进一步巩固了中粮国际化大粮商的实力和地位。

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表示,未来,中粮将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启动“提质增效三年攻坚计划”,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引领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社会环境和谐发展,成为经济、社会、环境效益齐头并进的国际化大粮商。(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