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网络安全板块成领涨先锋 11只个股流通市值不足百亿

网络安全板块成领涨先锋 11只个股流通市值不足百亿

证券日报2016年06月29日09:1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近日,深强沪弱成为两市最主要的特征,创业板指两日涨幅达到4.20%,而同期沪指涨幅仅为2.04%;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近日,深强沪弱成为两市最主要的特征,创业板指两日涨幅达到4.20%,而同期沪指涨幅仅为2.04%;从概念板块来看,网络安全成为近期主题投资的最大亮点之一,近两日板块整体涨幅为6.16%,在所有概念板块中排名第一。而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板块内启明星辰、长城电脑涨停,另外蓝盾股份、北信源、绿盟科技和卫士通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7.57%、6.82%、6.40%和5.35%。

消息面上,网络安全法草案日前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了二审。该法案未来的实施将成为保障信息安全的新起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信息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支持力度将不断加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也有助于相关需求的不断释放,另外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安全事件催化剂不断,使得板块有望成为能够穿越牛熊周期的主题投资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而据中国互联网协会23日发布的《2016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调查报告》显示,从2015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的一年间,我国网民因垃圾信息、诈骗信息、个人信息泄露等遭受的经济损失高达915亿元。这也一定程度意味着网络安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空间仍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格局下,板块内龙头股小市值的特点也使其更易受到资金追捧。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当前神思电子、任子行、飞天诚信、绿盟科技、北信源、*ST工新、梅泰诺、美亚柏科、亿阳信通、拓尔思和立思辰等11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在100亿元以下,分别为:37.70亿元、44.83亿元、54.85亿元、55.31亿元、57.82亿元、62.30亿元、64.04亿元、65.75亿元、80.70亿元、90.93亿元和91.11亿元。其中美亚柏科、北信源、立思辰和拓尔思年内跌幅均在30%以上,大幅跑输同期大盘,分别为:46.46%、43.20%、33.17%和30.98%,或存在补涨行情

在上述11只个股中,美亚柏科超跌最为明显,也是机构普遍看好的网络安全龙头股之一,对于该股,中投证券表示,电子取证业务将保障公司的快速稳健成长;视频识别的应用场景广,处在高速成长期;大数据、大搜索市场空间大。政务大数据领域仍处二次抢滩阶段,公司的定位是数据分析。其竞争优势除了客户渠道、积累的数据维度大、数量丰富之外,还具备很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公司广泛地与政府部门合作积累资源,利于未来更好地切入社会服务市场,例如征信服务等。过去十年业绩成长十倍,看好公司正站在网络安全产业高速成长的风口上,给予目标价36.75元预测。

在整个网络安全板块投资热度升温的背景下,资金也加速了布局,昨日,启明星辰、蓝盾股份、长城电脑、中兴通讯、卫士通和美亚柏科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7427.20万元、15643.90万元、12014.21万元、11108.80万元、8187.73万元和6500.62万元,在资金的热捧下,短期这些个股或有望继续走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