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北方重工集团并购美国罗宾斯公司

北方重工集团并购美国罗宾斯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9日08:4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北方重工集团28日成功并购美国罗宾斯公司(The Robbins Company),此举将进一步提升辽宁老工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促进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北方重工集团28日成功并购美国罗宾斯公司(The Robbins Company),此举将进一步提升辽宁老工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促进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美国罗宾斯公司具有60年的发展历史,其硬岩掘进机技术代表了世界最先进水平,企业品牌在世界隧道掘进机领域享有盛誉。

此次并购后,北方重工集团将整合美国罗宾斯公司全断面掘进机资源,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注册成立新公司,在技术开发、市场销售、成本控制等方面形成协同效应,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北方重工集团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的骨干企业,拥有硬岩掘进机、双模式盾构机等全系列全断面掘进机技术。此次并购后,将使企业能够更专业、系统地承担管廊工程、地铁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可靠的全品种、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和技术保障。

据了解,北方重工集团并购美国罗宾斯公司后,将为北方重工集团的核心板块上市及骨干员工持股创造有力条件。集团计划3—5年将该板块打造上市,并作为混合所有制国企改革骨干员工持股试点。届时,集团将形成年产值30亿元的产业规模。(邹明仲)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