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黄金股获融资客追捧

黄金股获融资客追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8日09:0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6月24日,受到英国超预期公投结果刺激,A股市场走势低迷且午后跳水,而后融资融券余额为8374.64亿元,环比下降逾2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偿还额双双环比大幅提升,其中黄金股是加仓主区域。

6月24日,受到英国超预期公投结果刺激,A股市场走势低迷且午后跳水,而后融资融券余额为8374.64亿元,环比下降逾2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偿还额双双环比大幅提升,其中黄金股是加仓主区域。

数据显示,上周五,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577.58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提升逾120亿元;融资偿还额为596.19亿元,环比提升逾130亿元。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和房地产4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额度分别为1.96亿元、2.48亿元、1.02亿元和4772万元;其余遭遇融资净偿还的板块中,休闲服务、公用事业和家用电器行业的净偿还额较低,均未超过2000万元;相对而言,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和采掘行业的净偿还额分别为3.13亿元、3.02亿元和2.44亿元。

个股方面,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和紫金矿业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分别是3.24亿元、1.97亿元和1.50亿元;此外,榕基软件、恒邦股份和浦东金桥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亿元。相对而言,赣锋锂业和中国中车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张怡)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