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对钜盛华、华润发出关注函

深交所对钜盛华、华润发出关注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8日08:2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深交所公司管理部27日对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关注函。

新华社记者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深交所公司管理部27日对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关注函。

函件称,近日多家媒体质疑钜盛华及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润及一致行动人存在诸多接触密谈,双方同时宣布将在下次股东大会上联手否决引入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预案,并指控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内部人控制等治理问题,涉嫌形成关联和一致行动人关系。

对此,深交所公司部表示关注,并要求核查相关事项并作出说明,包括是否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等。

关注函要求钜盛华说明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提出罢免董监事而未同步提名董监事候选人的原因,请充分考虑并分析说明相关董监事被罢免后对万科日常经营的影响,以及为消除相关影响拟采取的措施。

26日,“宝能系”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王石等董事,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