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周180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机构斥资近14亿元热捧5只潜力股

上周180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机构斥资近14亿元热捧5只潜力股

证券日报2016年06月27日09:0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上周,从前四个交易日的缩量震荡,英国脱欧公投似乎成为了近期左右A股的最重砝码,不过随着上周五公投的结束,市场也出现深“V”探底。

本报记者 莫 迟 

上周,从前四个交易日的缩量震荡,英国脱欧公投似乎成为了近期左右A股的最重砝码,不过随着上周五公投的结束,市场也出现深“V”探底,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尽管公投结束并不尽如人意,但A股探底后的快速回升,显示出靴子落地后市场利空出尽,未来震荡上行的行情依然可期。在此背景下,那些提前获得主力资金布局的标的,则有望在后市实现更为出色的市场表现。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大宗交易合计470笔,其中,溢价交易20笔、折价交易439笔,累计成交额为141.31亿元,涉及个股180只。具体来看,共有40只个股上周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额超过亿元,广汇汽车(8.82亿元)、奥瑞德(5.57亿元)、劲胜精密(5.11亿元)、中核钛白(3.46亿元)、地尔汉宇(3.39亿元)、汇川技术(3.38亿元)、华昌达(3.38亿元)、宜安科技(3.04亿元)等个股期间累计成交额均超3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周大宗交易成交额过亿元的40只个股中,超半数上周实现逆市上涨(沪指同期累计跌幅为1.07%),显示出主力资金的介入对个股市场表现产生了一定积极影响。其中,汉威电子(21.84%)、仟源医药(17.19%)、博雅生物(10.99%)、南威软件(7.81%)、山东华鹏(6.74%)、四川九洲(6.61%)、宜安科技(5.92%)、*ST獐岛(5.9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

上周,机构专用席位也作为买方在大宗交易中频频出现,而买入的标的也极为集中。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上周470笔大宗交易中,有104笔涉及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作为买方共83笔,仅涉及5只个股。按累计成交额排序,这5只个股分别为:广汇汽车(88210.50万元)、汇川技术(33839.54万元)、上汽集团(9850.00万元)、海通证券(6266.50万元)、森源电气(303.00万元),合计成交额为13.8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在6月24日市场巨幅震荡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连续买入汇川技术,累计成交30笔,成交股份数量为1909.69万股,涉及金额33839.53万元,占公司总股本1.22%。基本面上,公司是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并涉及新能源汽车领域。2015年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订单实现爆发式增长,全年订单突破8亿元,实现收入为6.4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

对于该股,西南证券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元、0.72元和0.87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