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24日“脱欧”公投波及全球 沪深股市盘中“跳水”

24日“脱欧”公投波及全球 沪深股市盘中“跳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17:0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脱欧”公投引发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并波及A股。沪深股市24日盘中“跳水”后跌幅收窄,尾盘双双收跌,且跌幅均在1%以上。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脱欧”公投引发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并波及A股。沪深股市24日盘中“跳水”后跌幅收窄,尾盘双双收跌,且跌幅均在1%以上。

当日上证综指以2883.76点小幅低开,早盘一度翻红并上摸2899.57点。受“脱欧”公投形势明朗影响,午后开盘沪指大幅“跳水”,下行逼近2800点,跌幅一度高达近3%。此后沪指跌幅稳步收窄,尾盘收报2854.2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7.67点,跌幅为1.30%。

深证成指收盘报10147.71点,跌107.56点,跌幅为1.05%。

大盘调整拖累两市绝大部分个股收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6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只个股涨停。创业板迎来新股N新光、N盛讯达,首日涨幅均为约44%。

除有色金属板块逆势小幅收涨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告下跌。近期表现强势的煤炭板块当日跌幅居前,化肥农药、建筑工程、汽配等板块跌幅也都在1%以上。

伴随盘中恐慌性抛盘涌出,沪深两市成交显著放大,分别为2149亿元和4320亿元,合计超过6400亿元。

沪深B指双双收跌。上证B指跌0.74%至340点,深证B指跌0.65%至1068.10点。

英国公投“脱欧”,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并对A股形成波及。不过业界普遍表示英国“脱欧”对中国经济影响比较间接,对A股直接冲击也有限。在这一背景下,A股盘中虽现“跳水”,但跌幅很快收窄。(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