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英国“脱欧”公投致东京股市暴跌逾千点

英国“脱欧”公投致东京股市暴跌逾千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16:3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东京股市24日高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跌超过1000点,跌幅高达7.92%。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东京股市24日高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跌超过1000点,跌幅高达7.92%。

英国23日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24日进入最终计票环节。东京股市24日开盘走高,日元美元汇率也在开盘伊始下跌至106比1。不过,随着英国各个选区计票结果公布,“脱欧”派比例直线上升,东京股市随即转跌,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下跌3.05%。

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脱欧”公投结果显示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受此影响,午盘时间,作为避险工具,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涨至99比1,令大盘承压,日经股指盘中最大跌幅接近9%。

当天,东京股市全线下跌,其中保险业、证券商品期货等股票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286.33点,收于14952.0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94.23点,收于1204.48点,降幅达7.26%。(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