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黄金板块再遭爆炒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

开盘:黄金板块再遭爆炒 沪深两市小幅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09:3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认为,预计股指有望震荡上行,五大利好将吹响反攻号角。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883.76点,跌0.28%,成交10亿元,深成指报10235.04点,跌0.2%,成交24.2亿元,创业板指报2131.15点,跌0.3%,成交8.3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黄金概念、次新股、4G概念、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航天航空、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认为,预计股指有望震荡上行,五大利好将吹响反攻号角。首先,宏观方面,CPI涨幅有所回落,央行持续放水,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有所减轻。其次,上周(6月13日至6月17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7.99万户,环比上涨84.6%。与此同时,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在端午节后明显反弹,这说明增量资金是慢慢入场。第三,技术上看,6月份以来,股指成交量较前期大幅上升,不排除主力暗中大肆吸筹的可能,成交量上升一个台阶,夯实后市股指上行的基础。第四,热点不断涌现,市场赚钱效应持续。近期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物联网、虚拟现实、军工等概念股轮番起舞,调动了投资者的积极性。第五,重点事件方面,A股是否纳入MSCI以及美联储会议的两只靴子已经落地,从民调上来看,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较小;而国内,深港通开通在即,或将成为股指打破僵局,突破向上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