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货币基金迎来配置旺季

货币基金迎来配置旺季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4日08:52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临近年中,货币基金又迎来配置旺季。由于跨半年度时点资金抢手,相应期限的资金利率将成为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走高的主力,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也被推升。Wind数据显示,6月17日货币基金算术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4%,而两周前的6月3日这一数据为2.38%。业内人士预期,短期内资金利率仍易涨难跌。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临近年中,货币基金又迎来配置旺季。由于跨半年度时点资金抢手,相应期限的资金利率将成为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走高的主力,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也被推升。Wind数据显示,6月17日货币基金算术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4%,而两周前的6月3日这一数据为2.38%。业内人士预期,短期内资金利率仍易涨难跌。

广发基金指出,上半年宏观经济经历了一季度明显反弹和二季度走低的过程,经济企稳仍需时间。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表明了稳健中性的态度,加上汇率贬值压力,流动性会保持稳定的局面,但短期很难看到特别的宽松。债券等资产绝对价格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同时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在很低的水平,短期内,货币基金整体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

在此环境下,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持续处于繁荣期。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底,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达到4.38万亿元,远超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基规模。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