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亚行3亿美元贷款支持首创股份升级中国西部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

亚行3亿美元贷款支持首创股份升级中国西部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3日16:0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23日在北京签署一份3亿美元等值的贷款协议,支持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升级改善中国西部的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

新华社记者韩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23日在北京签署一份3亿美元等值的贷款协议,支持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升级改善中国西部的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

亚行私营部门基础设施融资总监克里斯托弗·提姆介绍,这笔贷款包括1.5亿美元等值的美元、人民币双币种亚行普通资金源贷款,以及由参与的商业银行出资并由亚行作为其账面贷款人的等额补充贷款。

此次亚行与首创股份合作,目光投向水处理能力相对较弱的中西部地区和村镇等小型社区。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政介绍,首创将利用亚行贷款重点支持在云贵川、湖南等中西部省份新建、扩建和改造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包括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的农村改善污水处理能力。

该项目期限10年。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东亚区主任木村寿香说,项目将有助于为西部地区小型社区提供可靠、高效的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独立的小型项目造价相对较高,而本项目通过利用跨部门特许经营模式绑定多个小型子项目,能够提高整体效率和质量。

从此前国务院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到财政部环保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实施意见》,PPP模式正成为新时期中国治水的新探索。

对此,刘永政认为,亚行的参与将鼓励和推动水务项目中引入更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从而有助于应对不同地域间基础设施失衡的问题。

今年是中国和亚行合作30周年。提姆说,亚行在中国30年业务中,水务是重点领域之一,支持了中国一系列供水、水污染处理和水资源管理项目,积极推广私营和国有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模式。他透露,2010年到2020年,亚行计划在水务领域总投资200亿到25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