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香港证监会上年度对41家持牌公司及人士采取纪律处分

香港证监会上年度对41家持牌公司及人士采取纪律处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17:11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22日发表《2015-16年报》称,截至2016年3月31日,证监会共对41家持牌公司和人士采取纪律处分行动,所涉罚款总额超过8000万港元。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22日发表《2015-16年报》称,截至2016年3月31日,证监会共对41家持牌公司和人士采取纪律处分行动,所涉罚款总额超过8000万港元。

年报称,上一年度证监会共处理逾8000宗牌照申请,按年上升13%。

此外,证监会上年度在双重存档制度下审核了218宗上市申请,按年上升33%,向上市公司提出了142项查询,同时监督了435宗与收购有关的交易和申请。

年报称,为提升市场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维持市场有序运作,证监会进行了一系列监管优化措施,包括就上市架构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检讨、进行上市相关主题检视和为香港制订资产管理业策略等。

证监会主席唐家成表示,监管制度是香港作为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基石。增强香港金融市场的稳健性及竞争力是证监会的首要任务,必须确保香港的监管制度能够在难以预测的市场环境下维持有效的运作。(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