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软银向腾讯出售大热电游《部落冲突》制作公司股份

软银向腾讯出售大热电游《部落冲突》制作公司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15:2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日本软银集团日前宣布,将其所持芬兰的超级细胞游戏公司全部股份以约73亿美元价格出售给中国腾讯公司。超级细胞游戏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电子游戏软件的开发,其代表作包括《部落冲突》、《海岛奇兵》等。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软银集团日前宣布,将其所持芬兰的超级细胞游戏公司全部股份以约73亿美元价格出售给中国腾讯公司。超级细胞游戏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电子游戏软件的开发,其代表作包括《部落冲突》、《海岛奇兵》等。

日本软银2013年以15.3亿美元收购超级细胞51%的股份。之后软银持续购进,目前共持有后者72.2%的股份。

软银将从今年8月开始分阶段向腾讯出售所持股份。包括日本软银所持股份在内,腾讯此次将收购超级细胞最多约84.3%的股份,预计交易总价为86亿美元。

近来,日本软银接连出售资产。之前已卖出所持另一家手游公司日本玩和线上娱乐公司约90%的股份。本月初,软银还宣布出售阿里巴巴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通过这几笔资产抛售,软银共获得资金接近2万亿日元(约合191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