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宝钢推进结构调整:不锈钢单元2500m3高炉关停

宝钢推进结构调整:不锈钢单元2500m3高炉关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宝钢集团21日发布的最新消息,宝钢集团正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宝钢不锈钢2500m³高炉在生产完最后一炉铁水后,已正式关停。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宝钢集团21日发布的最新消息,宝钢集团正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宝钢不锈钢2500m³高炉在生产完最后一炉铁水后,已正式关停。

据了解,此次宝钢不锈钢2500m³高炉和碳钢相关产线停产,是上海市和宝钢集团按照“减量、增效、调整、发展”原则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这一2500m³高炉投产17年来,共冶炼铁水3250万吨,为完成宝钢生产经营目标作出了贡献。高炉关停后,宝钢不锈钢全年将减少产铁250万吨。

按照宝钢新一轮规划,宝钢不锈钢将继续增强400系超纯不锈钢领域的市场话语权,总部将打造成为集投资运营功能、战略财务管控、一体化经营等为一体的运营中心,同时推动“互联网+不锈钢”,创建欧冶不锈钢云商。(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