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20日A股延续温和上行 创业板指数率先回调

20日A股延续温和上行 创业板指数率先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0日16:4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上周末升势,沪深股指双双温和上行。创业板指数表现稍逊于两市大盘,逆势小幅收跌。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总量降至5000亿元。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上周末升势,沪深股指双双温和上行。创业板指数表现稍逊于两市大盘,逆势小幅收跌。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总量降至5000亿元。

当日上证综指以2887.64点小幅高开,早盘下行探至2864.02点后震荡回升,并在此后维持窄幅整理格局。尾盘沪指收报2888.8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70点,涨幅为0.13%。

深证成指收报10221.85点,涨39.33点,涨幅为0.39%。

创业板指数表现稍逊于两市大盘,逆势录得0.15%的跌幅后,以2119.63点报收。

沪深两市近1300只交易品种收涨,与下跌数量基本持平。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但缺乏明显热点,仅有化肥农药、电子两板块涨幅超过1%。贸易服务、有色金属、煤炭板块跌幅超过或接近1%。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分别成交1637亿元和3363亿元,总量降至5000亿元。

沪深B指表现不佳、双双收跌。上证B指跌0.38%至340.74点,深证B指跌0.60%至1069.16点。

证监会17日发布消息,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业界普遍认为此举旨在规范“借壳”行为,有助于市场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在这一背景下,沪深大盘延续反弹。(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