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证成指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深证成指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0日08:3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将于2016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对巨潮100指数等跨市场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6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深证成指本次调入的50家公司中仅有1家是深市主板上市公司,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则分别达到31家和18家。经过本期样本调整,深证成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权重占比为42:39:19,更加贴近深圳市场的实际板块分布。(张莉)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