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53家券商推荐1431只个股 逾五成个股率先走强扎堆三行业

53家券商推荐1431只个股 逾五成个股率先走强扎堆三行业

证券日报2016年06月20日08:3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随着6月末的临近,近日各大券商一年一度的中期投资策略已密集发布。

本报记者 张 颖 乔川川

编者按:随着6月末的临近,近日各大券商一年一度的中期投资策略已密集发布。经过近几个月的震荡整理,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大盘有望在7月份迎来“吃饭”行情。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近30个交易日里,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53家券商对1431只个股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有756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跑赢上证指数,占比达52.8%。值得关注的是,食品饮料(45.2%)、汽车(43.75%)和电气设备(43.66%)等三行业机构推荐的强势股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机构看好的,且率先走强的个股及扎堆的行业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食品饮料 可关注啤酒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食品饮料板块中有33只个股近30日机构综合评级为买入或增持且月内市场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下跌1.08%),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45.2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进一步看,在上述33只个股中,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古井贡酒、好想你、洋河股份和水井坊等7只个股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居前,均为5家及以上,分别为:10家、10家、7家、6家、6家、6家和5家。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3只个股中,酒鬼酒以26.06%月内涨幅稳居第一,金种子酒以22.87%位列第二,另外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水井坊、好想你、承德露露、洋河股份、沱牌舍得、老白干酒和口子窖月内涨幅也均在10%以上。

而从近5日资金流向来看,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金种子酒、承德露露和伊利股份等个股区间累计净流入资金均在6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9945.76万元、12162.18万元、12135.12万元、11626.99万元、7466.66万元和6078.55万元,在资金的热捧下,这些个股短期或继续走强。

投资策略方面,东兴证券表示,在白酒行业逐步弱复苏的背景下,目前推荐白酒行业的主要逻辑为白酒企业的提价带来盈利改善,目前白酒板块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持续推荐白酒子行业。另外,欧洲杯已经开幕,建议关注欧洲杯带来的啤酒消费相关的行情。

汽车 重点关注两大主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汽车板块中有49只个股近30日机构综合评级为买入或增持且月内市场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下跌1.08%),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43.7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进一步看,在上述49只汽车股中,信质电机、万安科技、江淮汽车、均胜电子等4只个股近30日的机构买入评级均为4家,买入评级家数居前,其中万安科技最新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 

万安科技作为机构看好且市场表现突出的汽车类股,有哪些值得投资的亮点呢?基本面上,公司是国内汽车制动系统领域领先企业,另外,平安证券则表示,公司重点发展汽车电控制动系统,且

积极参与车联网、辅助驾驶、无线充电、新能源车轮毂电机等领域,有望分享汽车新能源化、智能化、电动化等发展机遇,后续表现仍值得关注。

而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中通客车、东风汽车、宁波高发、金马股份和奥特佳等个股区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表现突出。

投资策略方面,渤海证券表示,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两大投资主线,同时建议关注汽车行业低估值蓝筹标的。新能源汽车已由概念炒作逐步向基本面回归,下半年产销量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预计全年产销有望达到6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和纯电动物流车有望成为增长亮点,推荐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和金龙客车,建议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和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申请相关标的,如隆鑫通用、万向钱潮、京威股份等。智能汽车目前仍处于概念投资阶段,应密切关注无人驾驶相关催化事件,相关个股包括万安科技、中原内配等。

电气设备 10只个股买入评级均在5次以上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电气设备板块中有62只个股近30日机构综合评级为买入或增持且月内市场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下跌1.08%),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的43.6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进一步看,在上述个股中,三变科技、南都电源、科华恒盛、隆基股份、阳光电源、智光电气、长园集团、国轩高科、金智科技和汇川技术等10只个股近30日的机构买入评级次数均为5次及以上,分别为:9次、8次、8次、7次、6次、6次、6次、5次、5次和5次。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在上述个股中,有36只个股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台海核电、理工环科、中电鑫龙、拓日新能、方正电机、江特电机、国轩高科、科华恒盛、智光电气、南都电源和平高电气等个股中期净利润均有望翻番,净利润增幅预计分别为1343.65%、887.00%、730.00%、512.57%、480.00%、250.00%、180.00%、150.00%、130.00%、110.00%和100.00%,随着中报披露日期渐行渐近,这些行业绩优股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方面,广发证券表示,继续关注细分领域三元电池产业链相关机会。下半年乘用车有望继续放量,预计今年三元电池需求有望从去年的4.4Gwh翻番增长至12Gwh,从而将带动三元电池产业链的景气爆发。三元电池产业链电芯持续重点推荐国轩高科,澳洋顺昌,亿纬锂能,智慧能源,三元电池正极材料推荐关注当升科技与杉杉股份,上游钴需求推荐关注华友钴业,中高端隔膜推荐关注沧州明珠。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