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城商行IPO重启 江苏银行获准首发

城商行IPO重启 江苏银行获准首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8日11:2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核发新一批IPO批文,江苏银行获准首发,意味着时隔六年,A股银行板块将再迎新成员。

新华社记者潘晔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晚间,证监会核发新一批IPO批文,江苏银行获准首发,意味着时隔六年,A股银行板块将再迎新成员。

2007年1月24日,江苏银行在省内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徐州等10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按照“新设合并统一法人,综合处置不良资产,募集新股充实资本,构建现代银行体制”的总体思路合并重组开业,总部设在南京。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江苏银行已成长为一家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较强的现代股份制银行。

近年来,江苏银行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在小微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初步构筑了优势。截至目前,江苏银行下辖12家省内分行、4家省外分行和1家总行营业部管理部,服务网络辐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实现了省内县域全覆盖。(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