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大“云缴费”携手国家电网、华润燃气助推缴费产业发展

光大“云缴费”携手国家电网、华润燃气助推缴费产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7日09:3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光大银行16日表示,将携手国家电网和华润燃气,通过“云缴费”实现全国电费、燃气缴费多方平台接入,提升客户体验,加速推进开放式缴费产业发展。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光大银行16日表示,将携手国家电网和华润燃气,通过“云缴费”实现全国电费、燃气缴费多方平台接入,提升客户体验,加速推进开放式缴费产业发展。

“以前,云缴费平台接入缴费项目时,要与各地水电、燃气部门一家家对接,这远远满足不了当下缴费市场需求的增长,需要总对总批量接入更多缴费服务。”光大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表示。

光大银行当日推出的《2016年中国便民缴费行业白皮书》显示,我国缴费充值产业体量巨大,2015年全国生活缴费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99万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8.73%。

据此,“云缴费”积极联手全国最大的电力企业和燃气企业,不断扩大服务覆盖范围,降低渠道接入成本。与国家电网和华润燃气合作后,云缴费的电力缴费覆盖能力从26个省提升至大陆所有的城市;燃气缴费覆盖面提升至200余个城市、2300万余用户,覆盖80%地级以上城市。

早在8年前,光大银行就敏感地捕捉到生活缴费行业的市场潜力,开始打造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云缴费”。该平台不仅服务光大银行自身客户,进行水电、燃气、教育、话费等便民项目充值;还可以开放给其他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同步接入,推进开放式缴费产业发展。

目前,光大“云缴费”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份的近300个城市,服务覆盖5亿人群。该平台缴费项目包括水、电、燃气、教育、手机话费、公交卡充值、网络宽带等700余项,同时联合交行、招行、支付宝、微信等140家缴费渠道。仅2015年该平台缴费交易就达1.3亿笔。

光大银行透露,预计未来三年,光大“云缴费”平台将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为超过10亿人提供超过1000项的优质服务,交易金额预计达600亿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