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MSCI冲关失利难撼A股长期基本面

MSCI冲关失利难撼A股长期基本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6日10:4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15日,美国指数公司明晟(MSCI)公布了本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推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将A股继续留在2017年评估列表中。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美国指数公司明晟(MSCI)公布了本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推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将A股继续留在2017年评估列表中。

业内人士认为,从短期波动来看,对于不纳入的结果市场已经有所预期,短期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是MSCI非关键性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

早在评审结果公布之前,市场已经针对A股纳入MSCI后的市场情况给予分析,从资金量上来看,短期内并不会有显著的增量资金因此进入A股,纳入事件的象征意义更强。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从短期来看,即便A股纳入MSCI,由于初始比例较低,增量资金也会非常有限。

“推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事件本身短期或有一定负面冲击,一是情绪上的影响,毕竟市场对此有所期待,二是前段时间有部分外资为了提前卡位而配置A股,这部分增量资金可能随着消息的宣布而撤离。”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骆帅表示,但这两方面影响都是轻微和短期的,不宜过分解读。

15日,沪深两市指数低开后迅速翻红,并最终以沪指上涨逾1%、深指上涨逾2%收盘,也验证了上述业内专家的看法。

管清友指出,长期来看,随着纳入比例的提升,增量资金总量会增加,但从海外经验来看,完全融入需8-10年,由于时间跨度较长,增量效果也将被大大稀释。

骆帅也强调,即使此次能够加入,MSCI带来的影响也是长远和渐进式的。以中国台湾、韩国为例,从被接纳到完全融入需要5-10年的时间。而且以中国经济的体量和国际地位,与国际资本市场的深度对接只是时间问题。从积极的方面看,被“婉拒”会加速推动我们的资本市场制度进一步完善。

骆帅建议,投资者应更多从A股本身基本面角度出发考虑,不要过多受到A股未被纳入MSCI事件的干扰,毕竟决定长期股市走势的仍然是经济基本面。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师孙建波也指出,不应将A股走势与纳入MSCI事件之间的关系过度解读。决定股价的关键是企业的业绩预期和经济走势,而非是否纳入某一个指数。对于A股投资来说,要坚定供给侧改革的信念,主动抛弃产能过剩行业,积极布局供给侧改革下的新行业机会。(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