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第十四届软交会或激活软件板块机构扎堆推荐神州信息等8只个股

第十四届软交会或激活软件板块机构扎堆推荐神州信息等8只个股

证券日报2016年06月16日09:1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悉,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软交会”)于今日在大连开幕,为期三天,软交会是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软件交易会,每年6月份在大连市举办。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软交会”)于今日在大连开幕,为期三天,软交会是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软件交易会,每年6月份在大连市举办。本届软交会将以“数据.共享,智慧创新”为展会主题,届时将有700多家厂商,近百个国内外团组参展参会。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转型、加大科技创新的宏观背景下,软件产业发展受到了国家层面越来越高的重视,而软件作为高弹性板块,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软交会的召开或给产业内相关龙头股带来一定的上涨契机。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安硕信息强势涨停,另外,神州信息、四方精创、金证股份、久远银海和东方通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7.63%、7.61%、7.26%、5.99%和5.89%。在上述个股中,除久远银海作为次新股大涨外,其余个股不乏超跌反弹性质,其中安硕信息自去年6月15日以来截至昨日的跌幅高达70%,此外,金证股份、东方国信、广电运通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分别为:54.62%、49.06%、49%。若市场继续回暖,这些行业龙头股或有望冲当反弹先锋。

而从近期机构评级来看,部分软件个股受到了机构的集中看好,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有8只个股近30日的机构买入评级均在3家及以上,其中,东方国信和广电运通两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的买入评级均为6家,而神州信息、超图软件和华宇软件等3只个股机构买入评级均为4家。

进一步看,在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8只软件类股中,目前东方国信和广电运通均处于停牌状态,其中东方国信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一家从事大数据业务的公司,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8日起停牌。该股作为软件行业龙头股,复牌后表现值得关注;有市场人士表示,结合当前市场热点、公司基本面以及券商研报来看,超图软件和神州信息这两只个股未来表现也较为值得期待。

行业投资策略上,中银国际表示,计算机软件产业格局长期向好,但中期“去伪存真”之下,板块行情整体处于弱势格局,但技术高壁垒公司将充分享受估值溢价。可从以下三大主线精选个股:1.有业绩支撑、足够稀缺的细分行业龙头股,包括四维图新、恒生电子、东方国信、太极股份、思创医惠、科大讯飞;2.目前估值相对安全,战略升级加速推进,未来价值重估确定性较高的公司,包括广电运通、三联虹普、航天信息、软控股份;3.主题层面,次新股和区块链仍然是当前市场热点,重点推荐关注次新股多伦科技,区块链主题推荐关注恒生电子、金证股份、赢时胜、四方精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