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MSCI婉拒A股对市场冲击有限 两大利好待发酵

MSCI婉拒A股对市场冲击有限 两大利好待发酵

证券日报2016年06月16日09: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北上投资A股的沪股通资金净流出4.73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卖盘超过买盘。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昨日,北上投资A股的沪股通资金净流出4.73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卖盘超过买盘。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MSCI延迟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使得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投资热情受到了部分负面影响,但昨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却并未受影响反而全面飘红。

对于昨日A股市场忽视MSCI闯关未果的表现,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A股未被纳入MSCI ,但是这也许并不是坏事,这将促进中国股市进行更多的制度性改革,促进外汇管制逐步放开,更好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杨德龙认为,A股本周一大跌已经提前反映了悲观预期,而此次A股延迟纳入MSCI的消息落地反而是利空出尽,再加上目前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预计下半年市场震荡回升态势不变。

“由于前期市场对于A股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较高,虽然过去两个交易日市场已经在调整,但短期内仍然可能形成对市场的负面压力。”平安证券魏伟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不会因为想象而大幅抬升,在当前市场弱势震荡格局下,首先要立足于防守。

此外,还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虽然A股未被纳入MSCI对投资者的情绪肯定会有影响,但对整个市场的冲击却是有限的。而从现阶段来看,A股目前还有两大潜在利好等待发酵,即深港通启动以及养老金入市。与纳入MSCI不同的是,这两大利好是可以确定的,只是时间窗口上还无法知晓,也就是说A股日后还有很大回旋余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