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长江证券、兴业证券荐股“押中”金股亿纬锂能

长江证券、兴业证券荐股“押中”金股亿纬锂能

证券日报2016年06月15日08:5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6月份以来该股涨幅高达30.81%6月份券商推荐了80只金股,亿纬锂能、方正电机被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同时推荐,且涨幅位居前两位。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在当前的行情下,券商则更乐于推荐时间跨度较为合适的月度金股。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有9家券商进行了6月份金股推荐,80只金股中招商银行、亿纬锂能、方正电机、创维数字被两家券商同时推荐。

值得注意的是,亿纬锂能、方正电机被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同时推荐。在券商推荐的金股中,2只个股涨幅位居前两位,分别为30.81%、14.8%。

80只金股涨跌分化大

首尾相差44个百分点

从总整体表现来看,截至6月14日,80只金股6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1.68%(均为后复权,下同)。80只金股中仅有20只金股为上涨状态。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为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共同推荐的亿纬锂能、方正电机,涨幅达30.81%、14.79%;中信建投推荐的金种子酒,涨幅达13.13%。其中,涨幅前十的金股中,有4只金股均来自长江证券,3只金股来自光大证券,2只金股来自兴业证券、中泰证券。

与此同时,从9家券商推荐6月份金股平均涨跌幅来看,2家券商为上涨状态,3家券商跑赢平均值。其中,由于兴业证券只推选了2只个股,并且这两只个股均与长江证券所推荐个股重叠,所以,兴业证券金股平均涨幅最高,为22.8%;其次是中泰证券,金股平均涨幅为3.56%;排名第三的则为长江证券,金股平均涨幅为-0.5%。而本月表现最不尽如人意的则是中国银河推荐的十只个股,平均跌幅为5.82%,在9家券商中垫底,而其推荐的常山股份也是本月金股中跌幅最大的,达到13.13%。

长江证券、兴业证券

同时相中涨幅最高个股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6月份以来的证券交易龙虎榜上,截至6月14日,已有2只金股榜上有名,分别为亿纬锂能、中科创达。

与此同时,亿纬锂能是金股中涨幅最高的个股,涨幅达30.81%,并且被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同时推荐。从个股交易龙虎榜统计中可以看出,亿纬锂能近一个月时间内登上龙虎榜3次,成交金额达13.11亿元。此外,6月份以来,亿纬锂能被5家券商营业部同时相中,5家营业部虽然都有买入亿纬锂能,但是成交金额并不巨大,并且净买入居多。

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2次登榜亿纬锂能,合计成交金额5632.02万元,买入额5616.8万元,卖出额15.22万元,净买入额高达5601.58%。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1次登榜亿纬锂能,合计成交金额3006.3万元,净买入额3006.3万元,并无卖出。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2次登榜亿纬锂能,合计成交金额1316.31万元,净买入额为1300.43万元。仅有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2次登榜亿纬锂能,合计成交金额2088.55万元,净卖出额8.47万元。同时,比较著名的游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2次登榜卖出亿纬锂能,合计成交额884.09万元,净卖出额为727.8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申万宏源推荐的中科创达从去年申购开始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虽然6月份以来的涨幅仅为0.28%,但是此前中科创达以连续6个涨停,报收326.7元的价格,突破A股股价历史最高纪录。同时,6月份以来,中科创达被7家券商营业部同时相中,中信证券、国海证券旗下均有两家营业部登榜。

具体来看,目前营业部龙虎榜老大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本月以来就2次登榜中科创达,合计成交金额2508.55万元,净买入额为2452.52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也2次登榜中科创达,合计成交金额2406.71万元,净卖出736.57万元。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1次登榜中科创达,合计成交金额3359.32万元,并无卖出。此外,国海在济宁邹城市兴石街营业部则2次登榜中科创达,合计成交额为6770.56万元,净卖出额达2526.57万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