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多只分级B临近下折

多只分级B临近下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14日09:2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截至6月8日,煤炭B级的母基金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净值再下跌7%则即将触发下折,而昨日其标的指数中证煤炭指数跌幅达4.52%,由此估算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距下折算点的空间预计不足3%。此外,还有8只分级基金距下折算点净值空间不足10%。

昨日市场再度放量大跌,上证指数下跌3.21%,上证基金指数、深证基金指数分别下跌0.25%、2.57%。场内交易型基金近七成下挫,分级基金B份额跌幅居前,16只杠杆指基跌停。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下跌更多是受到国际市场拖累,并没有实质性利空消息,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在大盘企稳后选择科技、新消费等相关领域的杠杆基金,用以把握市场热点的波段机会。

分级基金方面,杠杆指基平均跌幅达6.31%,开盘交易的129只杠杆指基中,煤炭B级等16只基金跌停,36只基金跌幅超过8%。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煤炭B级的母基金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净值再下跌7%则即将触发下折,而昨日其标的指数中证煤炭指数跌幅达4.52%,由此估算中融中证煤炭指数分级基金距下折算点的空间预计不足3%。此外,还有8只分级基金距下折算点净值空间不足10%。对此分析人士称,对于接近下折的分级基金B份额,由于其杠杆倍数处于较高水平,会吸引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短线博反弹的资金进入。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目前此类基金风险较大,应谨慎回避。(李菁菁)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