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普华永道:预计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

普华永道:预计2017年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2日16:4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全球知名咨询机构普华永道12日在上海发布《2016-2020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称,中国电影票房收入预计在2017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票仓。

新华社记者孙丽萍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知名咨询机构普华永道12日在上海发布《2016-2020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称,中国电影票房收入预计在2017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票仓。

这份报告指出,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票房收入市场。当前发展趋势预示,中国将在2017年超过美国,独占鳌头,成为全球最大电影票仓。届时中国电影票房可达到103亿美元,而美国电影市场2017年预计票房收入为101.4亿美元。

据称,2020年全球票房收入有望以5.9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上升至493亿美元,而中国在其中将占150.8亿美元,逾三分之一。

普华永道中国娱乐及媒体合伙人江小萍分析说,中国电影产业的强劲增长带动全球。如果不包含中国的票房收入,在此期间的全球票房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从近6%下跌至2.27%。

这份报告指出,高质量的、贴近生活的本土电影正在推进中国电影娱乐业的蓬勃发展。国际电影进入中国市场的配额制度,以及国产影片资金投入的增加,都促进了本土电影的繁荣。当下,中国的电影屏幕正以每年几千块的数量增加,但人均拥有电影屏幕数量仍远低于美国,这表明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力依然很大。而与电影业的欣欣向荣相适应,中国电影产业在未来几年内将涌现出更多本土领军者。(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