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鲁亿通:拟作价30.6亿元收购嘉楠耘智100%股权

鲁亿通:拟作价30.6亿元收购嘉楠耘智100%股权

中证网2016年06月09日09:1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鲁亿通(300423)6月8日晚间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向张楠赓等14名对象购买其持有的嘉楠耘智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鲁亿通(300423)6月8日晚间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向张楠赓等14名对象购买其持有的嘉楠耘智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经协商,嘉楠耘智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0.6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10.61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19.99亿元,发行股份数为81348667股。 

同时,公司拟采用定价发行的方式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建设区块链ASIC芯片产业化项目、人工智能ASIC芯片研发中心、芯片产品营销及服务网络、智能电气设备系统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智能电网巡检及信息系统研发中心,以及支付中介机构服务费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7亿元,不高于本次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资料显示,嘉楠耘智的芯片产品及设备主要被应用于重复计算领域,目前主要作为数字区块链体系的基础计算设备。作为芯片设计公司,嘉楠耘智采用业界常见的无晶圆厂(Fabless)经营模式,即只从事芯片设计、销售业务,将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环节外包给代工厂商;嘉楠耘智目前芯片的晶圆制造由台积电代工,封装测试由日月光代工。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由一家致力于电气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电气设备制造企业转变为电气设备研发制造与芯片设计销售并行的双主业公司,从传统设备制造行业向上游集成电路行业布局,经营风险得到分散,为上市公司提供了更为可靠的业绩保障。 

同时,公司拟使用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建设智能电网相关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涉及智能配电、电力大数据、智能巡检等。传统设备向智能设备的升级需要核心运算芯片的支持,上市公司拟通过自身在电气成套设备领域的技术积累,结合嘉楠耘智在芯片领域积累的软硬件技术服务能力,将物联网的三大要素(网络+芯片+设备)充分结合,打造智能电网设备的系统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