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行业核心系统统一测试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约

《基金行业核心系统统一测试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7日08:4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行业测试中心及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签署了《基金行业核心系统统一测试合作备忘录》,首次提出了共同委托对基金行业核心软件进行统一测试的解决方案。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行业测试中心及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签署了《基金行业核心系统统一测试合作备忘录》,首次提出了共同委托对基金行业核心软件进行统一测试的解决方案。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通过探索多元的技术合作模式,基金行业可以建立统一的软件测试标准,提高行业核心软件质量,降低核心系统运行风险,惠及全行业。同时,总结出一套低成本、高效率、成果共享的方案,未来可以继续推广到行业其它核心系统测试中去,全方位提高第三方提供的核心软件质量。

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IT风险已经成为行业系统性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核心系统进行统一测试积极回应了市场诉求,紧紧抓住软件测试这一关键环节,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IT小事件引发的大风险,有效维护整个市场的安全平稳运行。

他表示,此次合作将基金公司在公共产品测试方面的行业需求集中起来,可以发挥测试中心的专业优势,整合行业资源,降低测试成本,提高测试效率,未来将取得令行业和市场认可的成绩。

根据备忘录,大商所行业测试中心将在基金业协会信息技术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与恒生公司等机构密切配合,对基金行业使用率较高的核心业务软件系统进行统一测试。这标志着基金业协会与行业测试中心一道在提高基金行业信息系统质量、规范行业测试标准方面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提出的统一测试解决方案在证券、基金和期货三行业均是首创。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