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将继续强化并购重组业绩承诺信披监管

证监会:将继续强化并购重组业绩承诺信披监管

上海证券报2016年06月04日10: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强化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的信息披露监管,对违法违规事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昨日举行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媒体关注的部分公司未能兑现并购重组业绩承诺以及海通海瑞1号或涉违规等热点问题。

张晓军表示,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以后,证监会重点关注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的履行及信息披露的合规情况,近日北京证监局已对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水渔业”)立案调查。他同时表示,经初步核查,证监会暂未发现海通海瑞1号在投资比例、投资运作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和违反合同约定的情况。

中水渔业被立案调查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部分上市公司未能兑现并购重组业绩承诺一事,张晓军回应称,证监会已对此予以重点关注,近期北京证监局已对中水渔业立案调查。

张晓军表示,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过程中,有关方面所作的业绩承诺能否实现受多种因素影响。证监会依法对上市公司及相关方在业绩承诺作出及履行过程中的信息披露进行监管。

他介绍,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以后,证监会重点关注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的履行及信息披露的合规情况。近日,北京证监局已对中水渔业进行了立案调查。

据了解,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强化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的信息披露监管,对违法违规事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海通海瑞1号暂未发现违规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通资管旗下海瑞1号在投资比例、投资运作等方面存在问题,就此,张晓军回应表示,初步核查显示该产品并不存在违规情况。

他说,证监会已关注到有关媒体报道,海通海瑞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属于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私募类资产管理产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私募类产品的投资比例及投资集中度由投资者与管理人自行协商确定。

据悉,经过初步核查,证监会暂未发现海通海瑞1号在投资比例、投资运作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和违反合同约定的情况。证监会将继续核查有关情况,如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一贯重视资产管理业务监管,近期正在指导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修订《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2015年3月版)》,拟进一步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切实履行管理人职责,提高资产管理业务运作规范程度。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