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长江产业基金新设3只母基金投资6个项目

长江产业基金新设3只母基金投资6个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3日08:3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日前分别与招银国际、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天风天睿签订母基金成立有限合伙协议,3只母基金总规模将达到250亿元,人福医药、华中数控、卷皮网等6家企业成为基金首批投资企业。

新华社记者沈翀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日前分别与招银国际、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天风天睿签订母基金成立有限合伙协议,3只母基金总规模将达到250亿元,人福医药、华中数控、卷皮网等6家企业成为基金首批投资企业。

这3只母基金分别为湖北长江招银产业基金、水木长江产业孵化母基金和湖北省长江经济带天风产业基金。其中,湖北长江招银产业基金首批投资项目为湖北企业卷皮网和华中数控。卷皮网创始人、CEO黄承松说:“长江招银产业基金的投资,对帮助一家成长中的企业变为成熟企业至关重要。我们会将这些投资用于扩建仓储、完善产业链、建设团队等。”

华中数控则将与招银国际合作设立并购基金,围绕公司业务横向或纵向进行并购投资,首批资金规模约10亿元。

除了扶持湖北本省产业,长江产业基金还将外省新兴产业资源引入湖北。与水木长江产业孵化母基金签署投资协议的北京亿华通、赛诺格兰科技、无锡海古德3家公司,其主营业务分别为氢能源汽车动力及控制系统的研发与生产、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的研发与制造、新材料技术的研发及产品的制造等。根据协议约定,3家公司未来新增的投资、新增的产能都将投向湖北,未来企业的研发基地甚至是公司总部都有可能迁入湖北。

据了解,成立于去年底的长江产业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分为引导基金、母基金、子基金三层架构,其引导基金由湖北省财政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此前,长江产业基金已与联想集团、宽带资本、红杉资本等5家知名产业资本及投资机构签订协议,拟设立5只聚焦战略新兴产业的基金项目,总规模约235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