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海航将收购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13%股份

海航将收购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13%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3日09:0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31日发布公告说,该公司当天与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收购其13%的股份。这次收购将协助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进入日益增长的中国旅游市场。

新华社记者赵博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31日发布公告说,该公司当天与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收购其13%的股份。这次收购将协助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进入日益增长的中国旅游市场。

这一协议涉及金额1.59亿澳元(约合1.15亿美元)。海南航空将与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开通中国与澳大利亚多个城市的直飞航班,并协调飞行时刻表,共享飞机代码、飞行常客计划和贵宾室等服务。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博尔盖蒂表示,2010年到2015年,赴澳中国游客人数以年均19%的速度增长,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增长最快、最有价值的客源市场。

“协议达成后,我们将利用中国广阔的旅游市场和海航集团综合航空供应链的协同效应来发展中国市场,”博尔盖蒂说。

博尔盖蒂还表示,“维珍澳大利亚非常期待开通澳大利亚到中国的直飞航班”,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开通两国直飞航班,由维珍澳大利亚和海航共同执行飞行服务。

他说:“预计届时至少每周有八个航班从澳大利亚飞往中国的主要城市,虽然现在有些细节尚未敲定,但是北京和香港将作为首选的开通城市。”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