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菱电器发布智汇家生态圈计划

美菱电器发布智汇家生态圈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3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6月2日,美菱电器发布“智汇家生态圈计划”,同时发布CHiQ第二代新品首款温区自由订制物联网冰箱及智慧空气管家。公司董事长刘体斌表示,美菱电器将在2020年力争年销售收入达200亿元以上,净利润达到10亿元,“再造”一个新美菱。

据了解,智汇家生态圈计划突破了行业单点和单维的智能化转型模式,独创家电业首个三维生态圈,横向打通食物、空气、水三个领域,可实现冰箱、空调、净水机的多维融合。公司表示,“智汇家生态圈”计划的启动,有利于公司探索互联网技术深入发展下的家电企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美菱电器总裁李伟表示,公司将立足物联网,以“人”为中心,满足智慧家庭主要生活场景,构建起“端+云+系统+平台+产品+服务”的智汇家生态圈,实现产品运营到用户运营。“白电行业到了既换跑道、又换飞机的时候。公司正加速向'硬件+服务’提供商转型,通过数据运营最终实现用户运营,重建白电行业的生态格局。”

据公司介绍,CHiQ2代“空间智变”冰箱和CHiQ智慧空气管家今年6月将陆续上市。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