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电子板块强势领涨

电子板块强势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3日02:4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股市昨日震荡上行,行业板块也大面积收红,其中电子板块强势上涨2.27%,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居于首位。

申万电子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向上,此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成交额小幅放大,指数也随之震荡拉升,收报3046.75点,上涨2.27%。至此,申万电子指数已收出六连阳,且成交额不断放大,量价配合较为理想。

昨日141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118只股票实现上涨,华微电子、凤凰光学。可立克等13只股票涨停,共有31只股票涨幅超过5%。在下跌的21只股票中,沪电股份和南大光电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81%和1.75%,其余个股跌幅则均不足1%。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热炒的OLED、芯片国产化等题材概念均来自电子板块,伴随着市场情绪的修复,风险偏好再度抬升,高弹性的电子股票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而且电子板块中包含的题材热点较为丰富,这也为资金炒作提供了着力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