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诚信调整永煤控股展望为负面

中诚信调整永煤控股展望为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3日02:48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调整了对永成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

中诚信国际指出,2015年以来,虽然煤炭行业持续低迷,但永煤控股煤炭产量相对稳定,依然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且公司煤种优良,区位优势明显,同时还能获得股东的较强支持。但也关注到煤炭价格持续下行、非煤板块继续亏损使得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2015年及2016年1-3月分别为-40.85亿元和-9.37亿元,净资产规模大幅下降使公司资产负债率明显上升,截至2016年3月末达到77.47%,且公司短期债券的上升使得EBITDA及货币资金对其的覆盖能力明显恶化。同时还关注到,公司关联方欠款增加使得其他应收款规模较大,截至2015年末为110.13亿元。

综上,中诚信国际决定维持永煤控股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但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6永煤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1。(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