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合资信上调大北农评级

联合资信上调大北农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3日02:48分类:新华社报刊

联合资信2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上调了对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评级。

联合资信指出,大北农作为综合性农业科技企业,在行业地位、经营模式、技术水平、预混料和高端乳猪料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跟踪期内,公司资产规模稳步增长,饲料产能逐步释放,主业盈利能力较强,现金类资产较充足,有息债务负担轻。但也关注到,饲料行业下游需求平淡、公司在建项目多以及应收账款增长快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和信用水平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联合资信认为,大北农成功完成定向增发股票,壮大了公司的资金规模,资本实力得到增强;同时,随着2016年生猪存栏量逐步回升,公司饲料销售有望持续增长。未来,随着公司新增产能不断释放及“事业财富共同体”模式的持续推进,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将大北农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5大北农CP001”A-1的信用等级。 (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