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3日02:48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信证券:转债磨底路漫漫

2016年以来权益市场下跌,股市预期变悲观,供给逐步恢复,转债估值也有较明显的压缩,但相对2014年上半年的底部位置仍较高。在整体纯债收益率低、机会成本低的情况下,转债估值很难很快回到以前低位。经过年初以来的估值压缩,转债性价比有所提高,但如果判断正股仍缺乏趋势性行情的话,则转债未来还将经历漫漫磨底路。

国金证券:转债估值仍较高

在预期股市熊市或震荡市的前提下,当前投资可转债和公募EB应注重债底保护。转债在股票熊市下的投资逻辑是寻求债底保护和条款博弈机会。条款博弈方面,由于目前上市的转债和EB均未进入回售期,下修条款博弈机会相对较少。债底保护方面,目前已经有多支转债(或EB)对应的到期收益率大于零,相对纯债的机会成本较小。因此,个券方面可挑选一些纯债溢价率较低的防御性标的做长期配置,以低价获得转债的期权价值,等待牛市来临。而在预期股市牛市的前提下,当前投资可转债和公募EB应注重正股弹性和低转股溢价率。

中信证券:精选个券进行配置

我们的核心判断是正股成为转债市场博弈的焦点,估值问题退居其次。如果说上半年转债缺少机会,那么下半年可能正是个券博弈的好时机,部分个券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在目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下需要选择出相对具有确定性的个券进行配置。

兴业证券:短期缺乏机会

综合来说,转债供给虽未大幅放量,但排队规模也不小,潜在供给量很高,需求端来看,刚性需求小,且对转债态度谨慎,场外投资者也以观望为主。这样的组合显然不利于转债有较好的表现。考虑到当前股市的状态,以及转债的供需环境,转债整体机会仍是非常少的,对于转债,机会是等出来的,好处在于,转债的底部比股市要确定一些,毕竟已经进入抗跌区间。

中金公司:秉承震荡市操作思路

近几周建议等待“股市调整和供给冲击带来的低吸机会”,该判断仍维持。不过,我们也重申秉承震荡市操作思路,股市如果有继续调整,投资者就需要反手关注机会。此外,大盘转债供给冲击不排除或带来介入点,关注股市和供给压力的共振可能。(王姣 整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