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欣泰电气料成欺诈发行退市第一单

欣泰电气料成欺诈发行退市第一单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莉

6月1日晚间,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欣泰电气”)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中国证监会依法拟对欣泰电气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措施。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一旦欣泰电气日后收到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书》,确认公司存在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等情形,公司股票将被深交所暂停上市。而与其他暂停上市风险公司不同的是,“欺诈发行”这一违法行为具有不可纠正、不可消除影响的特征。届时,欣泰电气将不可避免走上退市道路,成为创业板第一家退市的公司,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

上述人士表示,将欺诈发行等重大违法的上市公司清理出证券市场,有利于警醒上市公司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利于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