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龙头并购助力家用电器板块领涨

龙头并购助力家用电器板块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经历了周二的大涨后,沪深股市昨日震荡整固,行业板块也出现分化。其中,受益于龙头股并购复牌,家用电器板块昨日上涨1.61%,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于首位。

昨日正常交易的56只成分股中,有37只股票实现上涨,厦华电子涨停,美的集团、朗迪集团和雷科防务涨幅超5%,分别为7.07%、5.15%和5.14%,秀强股份和康盛股份的涨幅也超过了3%。在下跌的18只股票中,禾盛新材、新宝股份、海信科龙和华声股份的跌幅居前,分别为1.38%、1.36%、1.23%和1.01%,其余个股跌幅则普遍较小。

昨日家用电器板块的强势表现与龙头股带动密切相关。美的集团于5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要约收购库卡机器人,正式进军机器人领域,收购总价最高可达约292亿元人民。受此影响,美的集团昨日复牌后股价涨逾7%,考虑到美的集团的总市值高达1463亿元,属于家用电器板块中典型的权重股,整个板块亦受其带动。

分析人士指出,家电企业一方面加大了并购力度,通过外延来保持增长;另一方面紧抓消费升级,通过产品差异来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在此背景下,家电企业的龙头股后市仍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