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阿里苏宁战略合作升级

阿里苏宁战略合作升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2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6月1日在京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的战略合作从内部交融转向对外辐射。双方联合发布“三体贯通”战略:未来三年,将围绕激能“品牌商”、赋能“零售商”、服务“消费者”掀起新一轮融合风暴,为零售链条中的“三体”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继续引领零售行业变革提效,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塑造基于未来世界的全新互联网零售格局。

去年8月,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短短十个月来,双方从商业前台、物流体系、会员及服务体系等方面实现了打通,并由此衍生出许多新的服务和体验。6月1日当天,苏宁云商还发布公告,宣告两家公司战略合作完成实质性的交割环节。

苏宁控股、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称,两个平台站在一起,打破了曾经线上线下的隔阂,希望共同变革中国互联网时代的零售模式,共同创造渠道的社会价值,也希望与众多的品牌企业、平台商户站在一起,共同面向用户,探索未知的前沿价值,推动供应链模式的革新,开启崭新的互联网零售生态圈。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与苏宁的联手不仅是两家公司的连接,更是商业史上前所未有的两种商业形态全面融合。(李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