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德国大众一季度利润大降

德国大众一季度利润大降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2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德国大众集团5月31日发布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大众集团经营收入510亿欧元,同比下滑3.4%;税后利润23.7亿欧元,同比下滑19.3%。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表示,由于面临多重挑战,对大众集团而言,2016年无疑是艰辛的一年,但其对年初的经营状况总体满意,尤其集团将柴油车尾气“排放门”造成的经济影响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报告显示,一季度大众集团旗下大众乘用车销量及销售额有所下滑,毛利润7300万欧元,同比缩水86%。旗下奥迪品牌毛利润13亿欧元,同比下滑7%。

去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大众用于应对“排放门”的资金拨备高达162亿欧元,导致2015年集团税后净亏损13.6亿欧元。(沈忠浩  饶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