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发“钱袋子”取现额度上调至5000万

广发“钱袋子”取现额度上调至5000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2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互联网金融发力点正在从个人客户转向企业客户,国内财富管理机构纷纷推出提升企业和机构客户资金使用效率的企业端在线理财服务,开始挖掘企业端的货币基金增量。广发基金企业理财自6月1日起将快速取现的单日额度上调至5000万元(单笔1000万元),创下基金业内新高。同时,广发钱袋子、广发货币中的货币基金可以直接提现,非货币基金则可以先赎回到钱袋子中,实现T+1日极速赎回。第三方人士认为,这些改进足以满足客户有计划的或者是突然降临的大额资金使用需求,能够解决企业客户资金对流动性的需求。

“企业客户对于资金理财的需求中,收益率只是一个因素,流动性、安全性也是他们重点考量的因素。”广发基金有关人士介绍,如果不能同时满足收益率、流动性和安全性三个要求,他们宁愿选择让资金躺在银行活期存款账户上“睡大觉”。

据介绍,现有企业理财产品往往以货币基金或其他流动性较高的现金管理类资产为主。但大多数平台中对接的货币基金或者是理财产品,对企业客户的大额提现均有诸多限制,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企业资金理财的掣肘。

Wind数据显示,2015年A股2800余家上市公司手握货币资金7.46万亿元。第三方研究机构认为,企业资金流动性过剩的现状还将持续下去,企业理财业务将进入快速扩张期。  

“相对于个人而言,企业同样也有短期理财的需求,同时企业资金规模更大,这也是未来中长期发展货基的重要资金来源。”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